English

好大一“酒缸” 十年酗二吨

2000-02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一男子饮酒成癖,十年间喝酒总量达两吨半,导致肝大脾大胃穿孔,长期失眠有幻觉,且喝得妻离家散,亲人伤愁肠断。

这名34岁的张姓男子家住天津市河北区涪江北里,原在运输场工作。十年前只是喜饮酒,1990年开始成癖,每天三顿酒,一天少则饮半公斤,多则0.9公斤。而且他与饭菜无缘,专爱喝以香烟烟雾为“酒菜”的“云彩”酒。1997年发现肝脾大于正常的一倍,消化道与胃穿孔,先后三次大出血休克病危,大脑也严重酒精中毒,一次服6片安眠药片仍不能入睡,眼前常出现幻影,说胡话。

他的6岁儿子心灵承受着巨大压力,其妻无奈也离家独居。

张某酗酒劣性难改,造成家庭贫困,妻离家散。他的父母束手无策,到处为他寻医求药未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